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本站首页  党建工作   校园管理  水电服务  卫生防疫  餐饮服务  后勤新闻  后勤通告  招标信息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校园管理>>正文
 
物业管理监管考评表
2010-03-11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 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
物业管理监管考评表
 
 标准内容
 监管评分标准
测评
分值
 
 
 
 
 
    (一)
15分)
1、物业公司制定有详细的物业管理实施方案和创优计划。
1分
没有方案和计划扣1分,不符合要求扣0.5分
 
2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,各岗位工作标准,并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和考核办法。
2分
没有建立,扣2分。物业管理服务管理工作程序、质量保证制度、岗位考核制度等,每发现一处不完整、不规范扣0.5分,未制定具体措施扣0.2分,未制定考核办法扣0.2分。
 
3、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,员工统一服装,佩戴明显标志,工作规范,作风严谨。
1分
每发现1人无上岗证扣0.2分,着装及标志一项不符合扣0.1分。
 
4、应用计算机等现代管理手段,提高管理效率。
1分
没有扣1分,不符合扣0.5分。
 
5、物业公司在收费、财务管理、会计核算、税收等方面执行有关规定。
1分
未执行扣1分,不符合扣0.5分。
 
6、房屋及其公用设备设施档案资料齐全、分类成册、管理完善、查阅方便。
1分
包括房屋立面图、平面图、地下管网图,房屋数量、种类、用途分类统计成册,部份规划图分类编制成册,共用设备大中修记录、保养记录,共用设施设备的设计安装图纸资料和台帐。每发现一项不齐全或不完善扣0.2分。
 
7、建立健全学生信息系统和教职工入住信息登记,包括文本信息机微机信息存档,要求方便查阅,信息完整,及时更新。
2分
包括文本及微机存档信息,及时更新,确保信息无误,五学生文本或微机信息,扣2分,记录不完整或有错误,每发现一处扣0.1分。
 
8、建立并落实维修服务,承诺维修及时率100%,返修二年内不高于2%,并有回访记录。
1分
建立但未落实扣0.5分,未建立扣1分;每降低1个百分点扣0.1分,返修率一项不符合扣0.1分,记录不完整或无回访记录扣0.1分。
 
9、管理处组织机构健全,人员配备符合合同或标书要求,所有人员身体健康,形象良好,以教育教学为中心,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制度。
1分
组织不健全扣1分,人员配备不足,每少一人扣0.2分,员工管理不到位扣0.2分。
 
10、及时与学校沟通,对校方安排的有关工作要及时跟踪、落实及反馈。
1分
遇重大问题不报告扣0.5分,因沟通原因影响工作扣0.2分,安排事项无反馈、无结果扣0.5分。
 
11、每学期至少一次向师生进行管理服务满意度调查、意见查询活动,调查量不少与200人,满意率达90%以上,对合理建议或意见及时整改。
1分
未做扣1分,该整改的未整改,每一项扣0.2分,满意度低于90%,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.2分。
 
12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,设立服务电话,耐心礼貌地接受师生对报修、投诉、求助、建议、问询、质疑,及时处理,并做好记录,有回访制度。
1分
值班制度不符合扣0.5分,未设服务电话口0.2分,发现一处处理不及时扣0.2分,无相关记录扣0.1分,无回访制度扣0.1分,因服务态度或工作不到位被投诉,经查实,一次扣0.5分。
 
13、建立节能降耗方案。
1分
无方案,扣1分;方案不具体,针对性不强,扣0.5分;因管理失当造成浪费,一次扣0.2分,并追究责任。
 
 
 
 标准内容
 监管评分标准
测评
分值
 
 
 
 
    (二)
30分)
1、清洁卫生各负责范围明确到人,实行标准化保洁,清洁员着装统一、工作仔细,形象良好,清洁设施完备。
3分
清洁员责任不明确扣0.2分,未实行标准化保洁扣0.4分;着装不统一、不干净、形象不好每人扣0.1分,设备不完备扣0.2分。
 
 
2、进入学习、工作场所,做到动作轻,说话轻,走路轻。
2分
对学校领导、师生员工工作、学习、生活造成影响,一次投诉扣0.1分
 
3、大堂、走廊、楼梯干净明亮,无纸屑、果皮和明显垃圾、烟头,桶内垃圾体积不超过三分之二。
3分
有明显污迹、杂物,楼梯、地面有烟头、痕迹、墙面有蛛丝、灰尘均扣0.5分
 
4、会议室、值班室、设备房每日清洁,室内地面及家具、电器、设备干净明亮,无灰尘及其他杂物,物品及桌椅排放整齐
3分
墙面、天花板、灯等无灰尘、蜘蛛网,桌椅台面无污,地面无杂物,垃圾篓清理及时,物品摆放整齐,每一项不符合扣0.5分。
 
5、洗手间无异味、无积水、镜面玻璃无污渍、手印、乱涂画。作业时,要做提醒标识。
3分
地面、台面有水迹、污物、大小便池有污物,卫生间有异味扣0.2分,墙面、镜面有污迹、手印扣0.3分,未放标识扣0.2分。
 
6、标识牌、公共设施目视无明显灰尘、平台、转换层及屋顶无积水、杂物、管线无污迹,雨蓬无垃圾、青苔、积水,墙面宣传栏、玻璃、门上无污渍、无乱贴、乱涂画和乱悬挂现象。
3分
每一项不符合0.2分,每发现一处乱贴、乱涂、乱画和乱悬挂扣0.3分。
 
7、外墙目视无污迹。
1分
每一处不符合扣0.3分。
 
8、公共区域无蜘蛛网,无积尘。
2分
发现一处扣0.1分。
 
9、雨水井、污水井和沉沙池排水通畅,无外溢。沉沙池内无纸屑、烟头。盖板无污迹,无破损。排洪沟、渠定期清除淤泥,无垃圾,无堵塞(寒暑假)。
2分
每一项不符合扣0.2分。
 
10、垃圾桶随时清洗,外观无污渍、灰尘、内无异味散发。
2分
每发现一处垃圾桶未清理并有异味,扣0.1分。
 
11、房屋部分和设施设备无蚁害。
1分
每发现一处扣0.1分。
 
12、无广告牌和乱贴、乱画现象。
1分
发现一处不符合扣0.2分。
 
13、垃圾日产日清。
2分
每发现一处扣0.2分。
 
14、卫生清洁用具储物间排放整齐,经常消毒处理,地面无积水。
2分
每发现一处不符合扣0.2分。
 
 
 
     
 监管评分标准
测评
分值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(三)
 
25分)
 
 
 
 
保安人员
1、严格执行物品出入管理及来人来访管理制度,《来访登记表》及《物品出入放行条》记录完整。车辆进出有登记,停放有序,《车辆进出登记表》记录完整。
3分
每发现一次未按规定执行的扣0.5分。
 
2、按要求设置巡逻签到点,每2小时巡查一次,并做好《保安巡逻交接班记录表》及《巡逻签到表》记录。
2分
每发现一次巡逻不到位扣0.5分,未按规定填写表格每次扣0.5分。
 
3、值班保安密切注视监督各设备运行状态,每班至少进行一次各类信号检查,并做好相关记录。按规定进行交接班,《保安交接班记录表》记录完整。
1分
未做记录的每发现一次扣0.5分。
 
4、建立有保安器械台帐,器械功能完好,正常使用,《保安器械台帐》记录完整。
2分
每一处不合格扣0.2分。
 
5、危及人身安全处有明显标识和具体的防范措施。
2分
每一处不合格扣0.3分。
 
6、按规定每月对保安员进行一次综合考评,填写《保安员整体素质考核评分表》
2分
每发现一次不合格扣0.2分。
 
7、队员在站岗值勤、巡逻时,着装不整,不按规定站岗,走路时勾肩搭背、吸烟、吃零食、看报纸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。
2分
每发现一次扣0.2分。
 
8、队员在值班期间,擅离工作岗位,睡岗、脱岗、误岗,不履行职责、不遵守纪律,不严格检查,不仔细询问,不认真登记,工作得过且过不负责任,因工作失职造成不良后果。
2分
每发现一次扣0.2分。
 
9、值勤人员要文明执勤,微笑服务,在处理情况时,无论对方态度如何,都必须做到“打不还手,骂不还口”,处理不了的情况要及时上报,不能激化矛盾。
2分
每发现一次扣0.5分。
 
10、值勤人员做好教学楼、办公楼、实验楼的安全巡查级消防器材的维护,发现问题及时汇报。
2分
每发现一次扣0.5分。
 
楼管人员
11、实行24小时值班,认真履行值班员职责,分时段站立服务,坚守岗位,不擅离职守。
1分
每发现一次未按规定执行的扣0.2分。
 
12、严格来客登记手续,按规定时间开关楼门,对晚间关门后进出的学生要检查其学生证并做登记。对可疑的人、事及物品要认真检查并报保卫科,对违规违纪的人员要敢抓敢敢管。对于师生搬运大宗贵重物品要凭有效证件进行登记。
2分
每发现一次未按规定执行的扣0.5分。
 
13、做好对楼内公共设施的检查与保护。维护公共秩序,保持通道畅通。严格楼宇钥匙管理。
2分
每发现一次未按规定执行的扣0.2分。
 
 
 
 标准内容
   分
 监管评分标准
测评
分值
 
 
 
 
(四)
20分)
1、严格执行学校宿舍和教室有关管理规定,发生打架、骂人、高空抛物、乱扔垃圾、集体闹事、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行为,及时制止并向有关部门反映。
2分
未制止,扣0.5分,处理不当,扣0.2分,未及时报告学生工作办公室,扣0.3分
 
2、掌握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,熟悉本宿舍楼学生基本情况,尊重、理解学生,礼貌、热情、主动、超前为学生服务,做到服务育人。
2分
每发现一次宿管员不熟悉本楼基本情况扣0.2分,服务态度不好或服务工作不到位,被确认为有效投诉的,一次扣0.1分。
 
3、宿舍区实行24小时值班,男士禁止进入女生宿舍,外来人员进入宿舍、大件物品出入宿舍严格控制并有记录。
2分
缺岗一次扣0.5分,因把关不严,出现被盗等事故,每次扣1分,并追究物业工作责任。无记录扣0.3分,记录不完整扣0.2分。
 
4、学生入校和离校,做好接待和迎送工作。
1分
计划、组织不周全,措施不力,扣0.2分。
 
5、自行车摆放有序。
1分
有乱停或大面积单车倒地,一次扣0.1分。
 
6、洗手间无异味、无积水、镜面玻璃无污渍、手印、乱涂画。
3分
地面、台面有水迹、污物、大小便池有污物,卫生间有异味扣0.2分,墙面、镜面有污迹、手印扣0.3分,未放标识扣0.2分。
 
7、大堂、走廊、楼梯干净明亮,无纸屑、果皮和明显垃圾、烟头,桶内垃圾体积不超过三分之二。公共区域无蜘蛛网,无积尘。
3分
有明显污迹、杂物,楼梯、地面有烟头、痕迹、墙面有蛛丝、灰尘均扣0.5分
 
8、每月抄报、统计水电表,做到及时、准确协助宣传栏、大学生活动室的管理
1分
报告不及时,扣0.2分;隐瞒不报,每次扣0.5分。发生乱张贴扣0.1分;文化室杂乱无章,每一次扣0.1分,未及时关灯、关电,一次扣0.1分。
 
9、协助学校保卫科做好学生宿舍治安防范。发生治安案件,及时报告学校保卫科。文明执勤,按时巡查,言语规范,认真履行职责。
2分
值班及巡逻记录等不规范每次扣0.2分,着装不整、礼貌不好影响形象,均扣0.2分。发生对物业值班人员的投诉经查属实,每次扣1分。
 
10、校区宿舍内禁止饲养任何宠物,发现饲养宠物应立即劝告,并有回查,劝告无效者交由保卫科处理。
1分
未进行定时清查,每次扣0.5分。
 
11、培训中心客房按规定为客人办理入住登记、退房手续,《每日客房情况一览表》及《入住登记表》记录完整。
2分
发现一处扣0.3分,回查发现一处不符合扣1分。
 
12、浴室正常开放,做到换衣间、洗浴间干净清洁,厕所干净无异味、无蜘蛛网。
1分
发现一处扣0.3分,发现空岗一次扣0.2分。
 
 
 
 标准内容
   分
 监管评分标准
测评
分值
 
 
 
 
 
     (五)
(10分)
1、按《房屋管理规程表》的规定具体实施工作并记录于《房屋巡查记录表》,房屋大中修项目完成登记在《房屋维修保养记录表》
2分
每发现一处不符合扣0.2分
 
2、供水设备运行正常,设施完好,无跑冒滴漏;机房整洁无积尘、积水,无杂物。
1分
每发现一处不符合扣0.2分
 
3、排水系统通畅,设备房无积水、浸泡发生。
2分
每发现一处不符合扣0.2分
 
4、家具完好率达到95%以上,维修及时率达到100%。
1分
每发现一处不符合扣0.2分
 
5、楼内照明完好率达到99%以上,供电线路及电风扇、照明灯具、中央空调室内机组的检查和维护,发现损坏及时维修。
1分
每发现一处为达标扣0.2分
 
6、锅炉设备、供暖设备、燃气设备、中央空调完好,运行正常。
2分
每发现一处不符合扣0.2分
 
7、管道、阀门无跑冒滴漏现象及事故隐患。
1分
每发现一处不符合扣0.2分
 
 
关闭窗口
处长信箱 | 学院首页

Copyright © 2009 山东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后勤管理处 邮编:252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