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本站首页  党建工作   校园管理  水电服务  卫生防疫  餐饮服务  后勤新闻  后勤通告  招标信息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校园管理>>正文
 
最好的大学时光,是一起在东大看万物生长
2019-03-15  

最好的大学时光,是一起在东大看万物生长

20193月12日 星期

农历己亥初六

3.12植树节

中国古代在清明时节有插柳植树的传统。

1915年,林业学家凌道扬和韩安、裴义理有感于林业不振,“重山复岭,濯濯不毛”,倡导以每年清明节为“中国植树节”。

1928年3月12日,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三周年,国民政府举行植树式,后把3月12日确定为植树节。

1979年2月,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国务院提议,正式通过了将每年3月12日定为植树节的决议。


每天和你一起在校园走过

头顶杂树 草木映染 野萍纷纷

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不仅见证了东大的发展进步,也记载了一批又一批学子的大学时光。

我院现共有80余种已知植物,其中以法桐、蜀桧、石楠、冬青为代表的乔灌木为主,其他还包括一些观赏性植物及果树。

正是有了校园绿化管理员的辛勤付出,我们漫步在校园里,才能够步步皆景语,所及皆情语。

2018年,校园绿化苗木主要以四季常绿苗木为主。北区围墙增植蜀桧、银杏和月季,完成了围墙的绿化美化,学院主干道两侧增植大叶女贞、石楠树、红枫等树种,点缀花园,凸显雅致,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昨天下午,学院后勤处副处长袁本坛介绍说,今年校园春季绿化计划是以补栽工作为主,新栽了7种植物,如月季、白蜡树、枣树等。

“考虑到成活率等原因,今年开学前所有植物已基本栽种完成,上周日上午我们在校园北区又进行了枣树补栽工作,”袁本坛老师表示,针对校园这一特定环境,本着彰显校园文化底蕴的目的,根据领导讨论和实地调研,未来校园将以美化为主,并请专人设计绿化种植外形,提高其观赏性。

袁老师最后提醒大家:“作为大学生,应该提高自身素质,自觉地保护好校园植物,在春暖花开之际,不要随意折花、践踏草坪,从自身做起,爱护好身边的一草一木。”

最后,给大家推荐一个小程序——“形色识花”。

拍摄并上传图片,

即可第一时间识别了解东大校园里形形色色的植物,

非常方便好用哦。

本报记者 张欣然 岳艺

关闭窗口
处长信箱 | 学院首页

Copyright © 2009 山东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后勤管理处 邮编:252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