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本站首页  党建工作   校园管理  水电服务  卫生防疫  餐饮服务  后勤新闻  后勤通告  招标信息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卫生防疫>>正文
 
我院举办第25届“国际科学和平周”志愿服务,心火相传——深化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活动
2013-11-15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 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

  1114日下午,由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和我院联合举办的志愿服务,心火相传——深化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活动讲座在我院五号教学楼1A14多媒体教室举办。聊城市政协副主席、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、我院院长潘延红,副院长云维祥等领导出席活动。此次讲座由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委员、聊城市传染病防治医院专家杨国峰主讲。


志愿服务,心火相传——深化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活动在我院举行

  讲座伊始,潘延红致辞,她首先代表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和我院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、同学和对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各位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。告诫同学们随着天气的变化,结核病的高发期也接踵而来。结核病是传染性极强的疾病,大学校园是人口密集区,更应该加强防范。近年来,我院各处室、系部加强结核病等传染病的健康教育,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,增强了师生公共卫生安全意识,促使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,提高自我防范能力。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发扬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的志愿者精神,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传播活动,扩大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的广度和深度,全面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,防止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。

  最后,我院防治结核病志愿者以表演情景剧方式,向大家阐释了结核病的危险性及防治的基本知识。杨国峰专家以“人生第一针——卡介苗接种”为例,论述了结核病存在的普遍性。他从结核病的种类、发病概率、研究史等方面对结核病进行了概述,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染环节、感染发病模式,深入分析了影响结核病感染的因素和特点。以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和学校疫情处理文件为依据,结合日常生活中通风、使用紫外灯等防病举措,为大家提供了控制结核病感染的有效方案。他表示,冬季是同学们体质下降、容易感染疾病的高发期,经常开窗通风、注意锻炼身体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是预防疾病、保持身体健康的有效途径。

  本次讲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,对结核病有了进一步了解,对结核病防治也有了正确的认识,掌握了基本防治措施,使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卫生,远离疾病,向建立“无结核和谐校园”的目标迈进了新的一步。

 

关闭窗口
处长信箱 | 学院首页

Copyright © 2009 山东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后勤管理处 邮编:252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