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本站首页  党建工作   校园管理  水电服务  卫生防疫  餐饮服务  后勤新闻  后勤通告  招标信息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卫生防疫>>正文
 
情系大学生 共抗艾滋病
2014-12-03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 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
 
     12月1日是第27个“世界艾滋病日”,聊城市疾病控制中心与我院开展“情系大学生 共抗艾滋病”系列活动。
     11月30日上午,我院爱心社团志愿者们在卫生防疫科老师带领下,参加市组织的“行动起来,向‘零’艾滋迈进”艾滋病宣传活动,12月1日中午在我院南苑餐厅,志愿者们同艾滋病防治所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宣传咨询活动,发放宣传册、宣传单2000多份,东昌之声也就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知识进行了宣传广播。
     下午4:00,专题讲座在5号教学楼1A14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。聊城市疾控中心医生于海荣应邀担任主讲人,讲座由我院疾病预防科老师郭丽主持,来自全院3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。
     郭丽老师向大家简明扼要的说明了此次见讲座的目的和意义。于海荣医生首先科普了有关艾滋病的基本知识:艾滋病,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,英文名称HIV,死亡率极高,在全球被称为“第二杀手”,人们一般用“红丝带”称呼艾滋病。随后她又详细阐述了发生艾滋病的原因、症状、发病历程以及防控措施等具体内容。她表示,我国在2006年出台了有关艾滋病的法律文献,并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对艾滋病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控制。她认为,广大青少年应做到以下几点:一、要主动学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;二、掌握自我保护技能;三、培养健康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。她强调,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分别为:母婴传播、性传播和血液传播,日常的交往行为并不会传染,希望大家对艾滋病患者要友爱,关心所有感染艾滋病、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和家庭,不能予以歧视和嘲笑。
    最后,郭丽老师做总结,她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能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深刻意义,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,携起手来向“零歧视”“零艾滋”迈进,共同创造和谐安宁的幸福生活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关闭窗口
处长信箱 | 学院首页

Copyright © 2009 山东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后勤管理处 邮编:252000